今天我十八岁
也是突然之间,就十八岁了

以前十二三岁看言情小说,觉得十六岁真是太棒了
拥有年轻的身体,和独立的资格

到了今天,随着年龄增大
逐渐开始掌控自己的生活,逐渐脱离稚嫩和青涩。
我总觉得,不是成长了,而是衰老了
说来好笑,十几郎当岁,却觉得自己变老了

站在墙檐上窥探了这个世界,越觉得自己不足
越认识到自己的浅薄,也越迫切地想要成长

但我又恐惧将来独立的自己
我害怕自己再也没有了退后和懦弱的机会,我害怕面对复杂的生活时忍不住退却、逃离,我害怕我未知的未来

可是,相比较起来,我还是更想要在这世界里穿行
想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,想要过上自得的生活
想要坦然而成熟的自己。

所以我要告别被庇护的未成年时代
正式开始 十八岁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若得青眼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